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这是一封寄不出的情书

这是一封寄不出的情书,如果,你看见了,告诉我。让我知道。
因为,我唯有以这样的方式让你知道,关心你的人怎么想。

‘这一段日子过后,我了解了,你是怎么想。
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是那么的年轻。关于事业,关于朋友,关于生活,统统都还在起步当中。都还没经历过什么起起落落,精彩或挫折。你就已经跳进和我的爱情里。这6年当中,你已被套牢进一种叫爱的无形责任和阻碍。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也慢慢的成长。你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想法。
最重要的,你想要自由,去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世界,创造属于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所以,这段感情,对你来说,是一个无形的负担。
一种无形的责任,让你停泄不前。
不能表达自己多一些,感觉多一些,体验多一些。

就这么过后,毕竟,你,30岁才开始,春天才要来。
其实,我预见这一刻应该会到来。
其实,我知道我应该负上部分责任。
因为,我忘了怎么表达我的爱,
因为,我只是把爱放在心里,由心的去爱。
我以为,你会明白,这种无形的 爱,就是我能给予你最好的 爱。
原来,连我都忘了,要持续相爱,就是要让双方都感觉到的,那么立体。
原来,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占了对方的便宜。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放手,让你走,让你去感受外面的世界,让你去享有外面的自由。
可能,对你来说,这就是最好的解脱。
可能,没有感情的束缚后,你会变成更好的人。
爱一个人,不就是让他拥有开心的人生吗?
如果和我在一起,没有了开心,意义何在?
只是,无论你成熟了多少,你永远都是我的宝贝,我怎么都放不了手。
教我如何不爱你’

p/s:我不是一个很好的翻译,我只能用最简单的语言,去叙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