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遗珠


金曲奖年年评委都不同,所以选择音乐的口味自然也是一年不同于一年,前一年还有可能是大热人选甚至已经登基金曲奖的王者,很有可能到了来年连一个入围名单都捞不到。我们也许会惋惜早年林志炫五度入围而不得奖,也会替方大同数次离歌王只差一步而遗憾,可是对比起他们“有提名无奖项” 的结果,在第21届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上,以下7 位优秀的歌手及音乐人连入围的机会都没有捞到,不免让人觉得是最大的“遗珠”。
最“大咖”的遗珠:蔡依林
最“勤奋”的遗珠:许哲珮
最“讨喜”的遗珠:林宥嘉
最“委屈”的遗珠:张芸京
最“黑马”的遗珠:卢广仲
最“毫不在意”的遗珠:王若琳

最“情场得意职场失意”的遗珠:梁静茹
已经5次和金曲歌后失之交臂的情歌天后梁静茹在今年年初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而去年一张《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专辑更是收获了不俗的销量以及口碑,本以为这次可以凭借这张专辑再次被金曲奖提名甚至加冕,以此来完成梁静茹的“喜上加喜”,可是结果却并不遂人愿,当金曲名单出来的时候,梁静茹被金曲奖拒之门外,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也因此让人想到了一句话,那就是“情场得意职场失意”,失落的梁静茹还是交给爱她至深的Tony来安慰吧。

其实去年发了专辑却没有入围金曲奖的歌手及音乐人还有很多很多,毕竟能入围的只是少数,但是以上7位之所以成为遗珠,其最大原因还是乐坛的主流消费群体——歌迷在替歌手叫屈。毕竟一张专辑的产生是歌手向乐坛、向歌迷的音乐表达方式,得奖反而是附属的,如果专辑内容实实在在的打动了歌迷,自然应该受到嘉奖,这就像学习好、学品好就应该拿奖学金一样。

我个人的观点,梁静茹是最最最大的遗憾。那么多年的提名,努力还是被抹煞。这次专辑搭上败犬女王,超火,可是还是失望而归。我想静茹姐姐很伤心吧?
从一夜长大,到情歌。我都很支持。。。所以,我总认为她才是我心里真正的国宝。那个童话朋友,你算什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