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不管 等多久,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在4月天去了一趟台北。每一天晚上,虽然很累,但是还是随手写了一些感想与想念。
xxxxxxxxx

经过3年时间,终于踏上台湾这块土地。
知道吗?如果全球暖化再持续恶化,第一个在世界消失的国家,就是台湾。
***第一天~4/4/2010
才睡了2小时,就去机场了。还吃了世纪最难吃的烤面包。"老城"真有你的!
上机前,写了封mail,把思念很含蓄的留在kl.我想,那个人会懂得。
四小时多的旅程,如果没有你告诉我的百万富翁解闷,我会死吧?
下飞机,搭巴士,坐高铁,再之后等火车,然后赶德士才到饭店。
噢,什么公交都搭过了吧?
很累的感觉持续到我看到一个令我兴奋的totoro为止。
当然,没什么需要考虑,立刻买了下来。18只超小龙猫,台币590,ok哦?
台中,就是逢甲夜市可以逛。好吃的,好看的,要什么有什么。人多得吓人。
我在纳闷,connaugh,你算得了什么。
这一次,6人行。两班机,一间房。好热闹!
心,还是一样。想念没停过。

**第二天~5/4/2010
日月潭。我做了一件已很久没做的事情。
可是这一次,我选择了把明信片从另一个国度寄回来,那对像是你而不是我。
这个动作,我一直都认为是很浪漫的,很电影情书的feel。
哈哈,ogenki desuka. Genki desu. 但是我不懂你是不是也有同感。
这个日月潭,并不如我所以为的美。但是去过了,总比没去好。
明天要出发去台北了。祝一夜好眠。

**第三天~6/4/10
来到陈太的家,住宿好多了。要嫌的就只有她家的楼梯了。
要把行李抬上3楼,真不是易事。
逛了西门町,买了一双最满意的onitsuka。才第3天,已觉得不枉此行了。
哈,夸张!
再来就是24小时的诚品敦南店。说真的蛮失望,要找的书并没有。
加上选择不是那么的多。虽然如此,还是花了台币1310才走出来。
好吧,再去一次别的分行看看。
今天有得上网,知道你发生一些状况,一定会被骂成狗头。
我并不能做什么,唯有明天请Y陪陪你了。
其实我也并不想打扰,因为你要的不是我的时间,我做什么都好像多余。
就等你sms我好了。反正,你是知道我没停过,对你。
陶子说,爱要及时。对的人,对的时间,有些历练,看过,听过,玩过,冒险过,
失去过,得到过,控制过,失控过,野过,疯过,
才会甘愿地去经营一段稳定的关系。
青春已离我很远了。而该在青春期填满的岁月,也已满了。
所以我已情愿地简单过日子,当然也想开始体会实实在在的喜悦。
**第四天~7/4/10
九份~悲情城市。
这一天,文化之旅。
这一天,天气是最冷的一天。可我在没预警下,只穿了件格子vintage。
可能吧,它想透过冷风把我给吹醒。
吹了一天,竟然鼻水都没流一滴,吃过夜粥的,还可以啦。哈。
九份,是我目前最满意的地方。
那个九户人家的故事,配上那浓郁的古早气氛,再加上自己心情的起伏。妙!赞!
之后,还去了平溪点天灯。
然后再到箐铜买了铁路票,那个天使的咒语。
这个是我最期待的纪念品。
从读了张曼娟的喜欢短篇小说开始,就想拥有一个了。
那时,就觉得这个故事感人极了。
可是有多少人可以做个守护天使,而没时间限制?
一直守护着而不能一起,那感受,好苦涩。
所以,感人之余,还增添了那一抹的伤感。
永康站~保安站,他在她生日那天,特地跑去搭了这程线,而把咒语带了回来。
我呢,就来这个地方,亲自把咒语带回,一个保佑我,一个祝福你。
永保安康。
五分铺~没特别啊。就是批发。价钱也便宜不到哪。就是韩国进口或大陆的。
就还好,我可以去韩国再买咯。
**第五天~8/4/10
淡水~渔人码头
很朴素的一个镇。是镇吗?我也不确定。情人桥真的就美,可惜没看得到日落。
在走这座桥时,心里想,身边有你,多好。
我会在这么冷的天气,搭着你的肩,给点温暖你。别忘记,我吃过夜粥哦。哈!
诚品信義站"当你遇到一个人之后才开始发现,自己心里有一个空缺的地方,
开始期待有人来填补,或者,发现自己原来非常非常孤单;
那么,那就是你逃不过的感情。"看到吴淡如这本书的简介,就决定买下。
太相似了吧?
**第六天~9/4/10
中正记念堂~
一直以来对历史都没什么兴趣。这个地方太完美了。很人工的feel。
蒋介石的资讯也太多了,台湾国父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没什么感觉。
台北101~来自高空的祝福。
终于完成了最后一张明信片,就是这第三张。
第一张,日月潭的"我",
第二张,天使的咒语的"你",
第三张,高空的祝福,可是那个"爱"字没在里头。
因为我把它写在我心里。
爱不能随便说,没你允许,就先搁在心,等那perfect moment.
3张卡,3个字。你看懂了吗?
回来民宿,我在走廊看到了burberry的照片。我没有开心,我只是很担心。
你知道吗?你不开心我最想第一时间陪着你,就像二月九那天。可是这一次我做不到。
告诉我,你还好吗?
还是一样,我手机冷冷的没有反应。我想,今晚入睡注定不好眠。
晚安,KL的你,吉林的我。
**第七天~10/4/10
自由时间@晶晶
买了3本书,一个带我去远方dvd.感觉蛮舒服的书店。
可能在里面有被真正的承认,就是大家都是相同的人的那种感觉,舒服自在。
带我去远方里头有个slogan,"不管等多久,只想和你在一起"。
你看嘛,全部死死对准我死穴!
然后就来到新光三越。买个咖啡什么的。
竟然撞到by2签唱,唱的那首歌刚好叫爱上你。
坦白说,昨晚到现在,心一直牵挂着。
想知道你心情会坏到什么程度。
为什么不回我简信,难到我连一个朋友都比不上吗?还是你觉得我太烦了?
真的,我只要知道你现在如何。
我不敢想我和你的事情。
现在最需要知道的是你的心情。
你知道的啊,一直以来,只要你开心,我就心安了。
可是,有时你对我真的很残忍。
明明就知道我担心,就是故意让我的担心加重很多倍。
冷风吹着我,可是吹不走我的焦虑。
等待,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有个人可以等。
可是,等待太久,再加上被冷淡对待。
你就会质疑,是不是该放手了?

1 comment:

  1. 结果,3张卡到了。可是得到的是一个这么的下场。这一次,心,真的受伤了。伤到连尊严都没有了。
    可笑的是,自己还在期待着什么。

    ReplyDelete